新春走基层|记查包養網站比較者手记:返乡看变化 载满行囊再出发_中国网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题:记者手记:返乡看变化 载满行囊再出发

新华社记者李晓婷、周思宇、赵佳乐

打开行李箱,装满家乡特产,新春再出发。这个春节,三名记者返乡探亲,从中部县城到北疆滑雪场,喜看家乡发展新变;从父母的殷殷期待到朋友间的真诚鼓励,这个新年,信心满满再出发。

“镇上多了个新景点!要去看看镇上知青园的民俗活动。”在安徽省宿州市萧县丁里镇,返乡记者工作两年来第一次返乡,正准备出门看看家乡变化,便听到乡亲们的建议。

游客在知青园欣赏民俗表演。新华社记者赵佳乐 摄

丁里知青园是萧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20世纪五六十年代修建的供销社、合作社、知青宿舍等建筑。春节期间,这里每天都在举行热闹的民俗文化活动。

在知青园,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舞龙舞狮欢腾跳跃,一旁直径4米的大锅熬制的特色羊汤冒着热气,供游客免费品尝。

近年来,当地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对知青园进行修复改造,建成民俗美食街区等。

“这些民俗节目、沿街店铺让我想起儿时的场景,家乡的年味回来了。”返乡务工人员王祥说。知青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仅大年初一,这里就迎来了上万名游客。

1000多公里外,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开启了记者的假期。家住四川省遂宁市的返乡记者假期时常与家人一同在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散步。

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滨江中路步道景色。新华社记者周思宇 摄

天气晴好,芦苇随风摇曳、江面漾起涟漪,一处处连廊、石桥、步道连缀出独特的城市绿岛景观。“看到眼前的美景,谁能想到这里曾经长满杂草,还是一片荒滩。”市民康女士感慨道。

遂宁地处四川盆地中部腹心,一条涪江穿城而过,形成天然亲水景观。但在过去,受洪水冲刷和辖区内工业活动影包養响,江心河滩岛自然生态环境破坏严重。

近年来,遂宁全面实施河道生态清淤,通过植树造绿等措施进行生态修复,利用荒滩岸线打造滨水观光中心。包養網记者欣喜地看到,记忆中清亮的江水、自在栖息的飞鸟又回来了。

日益向好的生态环境,改善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也激发了在外人才“归巢创业”的热情。曾在外地闯荡多年的刘先生有一手好厨艺,和朋友在涪江边开起茶餐厅,开年以来生意挺不错。

“坐在江边,晒着太阳,品一壶清茶,吃几盘小菜,就是四川人心目中安逸的日子。”他告诉记者,自己给这间茶餐厅取名“春江里”,希望新的一年充满春的生机与活力。

包養平台推薦南方不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仍是一片冰雪世界,返乡记者和朋友来到当地一家滑雪场。

雪道上,不少业余滑雪爱好者飞驰而过。今年8岁的小朋友小辰雪龄已有3年,每到雪季,他便在家长的带领下穿梭于新疆各大滑雪场,感包養受不同雪道的快乐。

“假期我有一半时间都在滑雪。”小辰说,今年父母准备给他报名专业少儿滑雪培训,学习更专业的技巧。

“以往冬日是旅游淡季,但这两年冬季来新疆滑雪的游客越来越多,家乡被越来越多人熟知。”好友肖女士感慨。

从高空俯瞰重庆两江交汇。新华社记者赵佳乐 摄

假期稍纵即逝,踏上返工旅途前,三名记者的行李箱被家人用自家制作的香肠、腊肉、肉酱塞得满满当当。

“我们下次再见”“一定要吃早饭”“要早点睡觉、好好工作”,家人朋友们一句句热切的嘱咐,一个个温暖的画面在火车站、飞机场不断反复。满载爱与期待,记者们告别家乡、怀揣信心再次出发。

返程飞机环绕重庆渝中半岛,从高空望下,楼房错落有致,大桥飞跨两岸,嘉陵江与长江在此相遇。日日是春日、日日是包養網好日,春意融融的阳光正诉说着开年的热乎劲儿。

分類: 租屋相關 | 標籤: | 發佈留言

支付服务优化 便查包養app利性提升(一线调研)_中国网

数据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等

一段时间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多条信息引起我们的关注:网友反映,用现金购买地铁票不太便利;网友留言,去医院接种疫苗时,对方不收现金;还有网友留言,办理养老保险时,不会使用移动支付软件进行资格认证……

出门打车、网络购物、就医挂号、在线订票……如今,这些支付功能在手机上都可以实现。不过,对于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中的一些人,熟悉移动支付还需要一个过程,仍存在一定的不便。

为此,3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要求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提出更好满足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多样化的支付服务需求。一个月来,各地各部门推出了哪些新举措、好办法?老年人和外籍来华人员的支付体验如何?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并跟随两位体验者进行了实地探访。包養網價格

——编  者  

黑龙江哈尔滨退休职工——

“现在很多商家都照顾我们老年人”

本报记者  郭晓龙

“大部分功能都没用过。”尽管在家人劝说下用上了智能手机,但对于69岁的赵正英来说,这台功能繁多的新手机和之前的没太大区别。

赵正英也学过扫码支付,但自从有回买菜不小心把6.5元输成了65元,他就再也不敢随便用了。“费很大劲才学会,结果还得‘交学费’,还不如花现金呢!”赵正英说。

对于习惯使用现金的老年人,日常消费是否方便?近日,记者跟随赵正英,记录他在不同生活场景下的支付体验。

【4月3日14:30  副食店】

一出家门,赵正英直奔位于哈尔滨果戈里大街的秋林副食店,准备给家里买点红肠。店里买东西的人特别多,尤其是老年人。“这是一家百年老店,我小时候就在这儿买,味道特别正宗!”精心挑选了4根红肠后,赵正英排进付款的队伍里。

“大爷,您一共消费41元。”店员接到赵正英递过来的50元后,麻利地打开收银柜,找零9元。

赵正英跟记者讲到,自己每天最主要的花钱地方就是买菜。“主要去超市和连锁食品店,大都可以使用现金。”他说,现在超市里能买到的菜样式多,也挺新鲜,吃着放心。

【4月3日14:50  水果店】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榴莲便宜卖啦!20块钱一斤!”刚走出秋林副食店,赵正英就被隔壁水果店的叫卖声吸引。“我老伴喜欢吃榴莲,我去挑一个。”他边说边看向榴莲堆,翻翻选选后喊来老板称重。

包養網 花園“7斤2两,144元。”接过现金,店主翻开腰间的皮包,掏出一把用橡皮筋绑着的零钱开始找零。

“现在基本上都是扫码付钱,但这附近老年人比较多,很多人都还用现金,我就一直备着零钱。生意都到门口了,不能不做!”被问及日常能否找零,店主说。

【4月3日15:20  药店】

赵正英还打算去买点药。“年龄大了,一些基础病离不开药。”赵正英说,自己和老伴的血压都有些高,每天都要吃降压药。选完药后,他来到收银台,递上一张百元钞票。“药价12元,收您100元,找您8张10块的、1张5块的,还有3张1块的,您拿好。”店员说。

赵正英一张张数清零钱后,揣进内兜,一边道谢一边接过药品,“现在很多商家都照顾我们老年人,不会扫码也不要紧。”

记者问:“平常遇到不会扫码支付的客户多吗?店里一直都能用现金?”“偶尔会遇到老年人不会扫码,我们就用现金,而且尽量‘破’得碎一点,他们用起来也会更方便。”店员回答。

编辑手记

最近,出于报道需要,本版编辑带着孩子体验了一次“花钱”。当第一次用100元现金在早餐店准备买包子时,孩子有些迟疑地回头问:“妈妈,你确定可以拿‘钱’买东西吗?”

如今,对于很多人来说,一年中现金用不了几次,但中国人民银行的抽样调查显示:仍有大约13%的居民主要通过现金进行支付。

买包子的过程比想象中顺利,找零有元有角,收银员动作娴熟。吃晚饭就没这么顺畅了。当我们试图用20元现金购买一瓶12元的梨汁时,收银员打开抽屉,里面塞满了杂物,难觅现金。翻翻找找,她勉强凑了3元零钱,其中不乏几枚1角硬币。见对方实在为难,我们只好改付15元,接过对方艰难找出的零钱,完成了交易。

如今,商家拒收现金的情况少了,而“找不开零”的情况仍有发生。“有时候也会遇到没有零钱的店家,所以尽量带着‘碎’一点的现金,争取不让人家找零。”“每次领退休金时会向银行柜员换一些零钱,在超市买东西也会优先‘花大钱’,把钱‘破’开。”赵正英也讲了许多自己的心得。

消费者自备零钱出门,实属无奈之举。实际上,各行各业应该创造条件,为消费者提供便利。

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商业银行提供“零钱包”服务。如何让“零钱包”到达餐馆、商店经营者以及出租车司机手中?有的银行主动带着“零钱包”上门,鼓励商家兑换;有的地方开展集中整治,完善投诉渠道,倒逼商家优化支付环境,解决“找不开零”难题……做好“现金兜底”,赵大爷这样的消费者,出门消费会更舒心。

塞尔维亚服装设计师——

“支付选择多,在中国生活挺方便”

本报记者  李  纵

3月28日至30日,第三届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在广东汕头博览中心举行,大卫·范德坎普前来参会。新的城市、新的环境,大卫适应吗?记者记录了他一天的生活。

【3月27日15:00  酒店入住】

输入金额、刷卡出票、签字确认,仅仅几分钟,大卫就办好了酒店入住手续。“我还不太会说中文,但办理入住顺利,在前台递交护照,工作人员处理得很熟练。”大卫用的是自己在塞尔维亚办理的万事达卡,通过前台的外卡POS机,支付很方便。

“酒店在去年7月就安装了外卡POS机,万事达卡、维萨卡等均可支付,按实时汇率结算。”酒店负责人介绍,本次博览会期间,他们接待了俄罗斯、肯尼亚、厄瓜多尔等多国客人。

大卫运营着一家工作室,设计和制作毛衫。此次来汕头,他希望在博览包養網会上找到更优质的原材料。纺织服装业是汕头的特色优势产业,每年有18.55亿件产品销往全球,在40多公里的范围内,聚集了超万家上下游相关企业。“我想走走看看,找点设计灵感。”大卫说。

【3月27日19:30  交通出行】

在酒店稍事休息后,大卫出去逛街。“在塞尔维亚,支付方式主要是刷银行卡和现金,在中国使用软件比较方便,出门只带手机就行。”大卫说,自己办理了中国的手机号码,注册了微信账号,“我的微信账号绑定了塞尔维亚的银行卡,可以直接支付。绑定过程并不复杂,根据指引操作,上传护照照片,通过验证程序就可以了。”

使用打车软件,大卫乘坐出租车来到汕头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下车时,车费自动从软件账户中扣除。“我设定了‘免密支付’,不需要再操作手机支付车费,扣除款项就记录在我的中国银行卡上。”大卫说,自己曾用外卡在银行自助取款机上提取人民币,会收取手续费,所以办理了中国的银行卡,“虽然现在外卡取钱也很方便,但自从用了手机支付,我就很少使用现金了,基本不需要专门去取钱。”

【3月27日20:00  逛街购物】

大卫走进汕头金平万达广场的一家服装店,研究起服装的设计和材料。“每到一地,我都会先逛逛当地的服装店,感受不同地方的穿衣风格和喜好。我感觉这些衣服原材料都很好,大多是纯羊毛等天然纤维织物,设计也注重实用性。”大卫说。

走出商场,街边一家排着长队的梅汁水果小店引起了大卫的兴趣。他挑选了苹果和梨等几样水果,打开手机、亮出付款码,扫码机“嘀”的一声,付款完成。“满满一大份,只要15元,很实惠。”大卫说。

粿条、糖水、炸豆干……看到好吃的、好玩的,大卫都会驻足,不时拿出手机轻巧一扫。他甚至总结出了经验:“在商店,多半是店家扫我的付款码;在街边的摊贩那里买东西时,大多是我扫他们的收款码。总体来说,支付选择多,在中国生活挺方便。”

编辑手记

近日,本版编辑在海南博鳌采访时观察到,无论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会场、酒店驻地、旅游景点门口还是机场,随处可见一种小册子,里面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外籍来华人员如何使用不同支付工具,包括银行卡、移动支付、现金支付等。在当地报纸的显要位置,也刊登着为外籍来华人员提供移动支付便利等服务性内容。

一个月里,各大银行、支付机构频频出招,进一步“扫清”外籍来华人员的支付障碍。“政策出台”是第一步,“政策知悉”则直接影响落地效果。3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英文版支付指南,向外籍来华人员介绍各类支付服务的获取方式和使用流程。博鳌亚洲论坛、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广交会……各地结合会展、论坛等契机,向外籍来华人员介绍最新的支付便利举措,帮助他们提前了解、更好适应在中国的旅行和生活。

如今,越包養平台推薦来越多的酒店可直接用外卡支付,支持外籍来华人员办理业务的网点也在快速增加。相信将有更多熟悉使用手机“绑卡”、打车、订酒店、买门票的外国朋友,体验更加便捷的中国生活。

便利化举措相继推出

满足多样化支付需求

本报记者  葛孟超

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2023年,银行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851.47亿笔,金额555.3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81%和11.15%。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介绍:“近年来,我国移动支付发展迅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和促进金融普惠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包養

为更好满足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不同群体多样化的支付服务需求,《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在改善银行卡受理环境、优化现金使用环境、提升移动支付便利性等方面提出一系列要求。

近年来,为改善老年人的支付体验,出台了一系列举措。“2020年,《关于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的意见》印发,聚焦老年群体支付服务的堵点、难点,围绕支付产品适老化升级、银行网点服务优化、支付知识普及等方面作出工作部署,提升老年群体的支付服务水平。”张青松说。

目前,我国主要移动支付APP均已进行适老化升级,通过简化流程、添加温馨提示、增加语言播报、放大字体图像、专线人工客服等方式,提升老年群体移动支付服务体验。超过96%的银行网点已推进适老化改造,通过升级自助设备、设立老年客户“绿色通道”“服务专区”等措施,便利老年群体办理支付结算业务。

今年前两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客观上要求丰富供给、便利支付。为便利外籍来华人员在我国使用支付服务,中国人民银行提出了“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的工作思路。

境外银行卡受理方面,指导商业银行、支付机构在主要涉外场所加快推动重点商户开通外卡受理。中国银联表示,将加强与17家商业银行和收单机构合作,共同优化外卡受理环境。目前,中国工商银行13万户商户外卡POS机均支持五大卡组织外币卡消费,80万台POS机具备外卡收单功能,外卡交易笔数和金额不断攀升。截至3月27日,中国银行受理外卡商户较年初提升32.5%。在受理银行卡的商户中有近三成可受理外卡,为近年来最高水平。

移动支付方面,要求、指导主要支付机构提高外卡绑卡效率。在切实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同时,简化外籍来华人员身份验证流程。提高外籍来华人员使用移动支付的交易限额,单笔交易限额由1000美元提高到5000美元,年累计交易限额由1万美元提高到5万美元。推出“外卡内绑”“外包内用”以及云闪付旅行通卡等产品。数据显示:对比外卡服务升级前,微信支付3月外卡业务日均交易金额增长超过3倍,日均交易笔数增长超4倍。今年1至2月,超90万入境人员使用移动支付,实现交易2000多万笔,金额达30多亿元。

现钞使用方面,组织银行开展ATM机外卡受理改造,提升支持外卡取现的ATM机覆盖率,持续开展拒收现金专项整治工作。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除银行网点和ATM机以外,增加了专营外币兑换机构及设施119个;扩大可兑换币种至40余种,丰富外币兑换的现钞及零钞供应。当前,重点银行ATM机均支持境外银行卡取现,超6万家银行网点、近2300个外币兑换设施支持外币兑换。

旅游、出行方面的举措也正在部署推行。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负责人石泽毅表示,推动国家4A级以上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建立受理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所需的软硬件设施,对重点文化和旅游场景进行支付便利化升级。银联发布的数据显示:多家国际知名酒店受理银联外卡,首批有3家酒店集团旗下总计1169家门店开通受理服务。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负责人高博表示,加快普及网络售票,推广应用电子客票,方便国内外人员持身份证、护照、外国人永居证等多种证件线上购票。积极推动国内主要网约车平台企业拓展支付渠道。

分類: 租屋相關 | 標籤: | 發佈留言

社區殘破沙井蓋吞噬4歲女童 挽救有效不幸溺亡

富源藝術家NO1  珠海金雞西路一“媽媽,一個媽媽怎麼能說她的兒子是傻子呢?”裴毅不敢置信地抗議。小區門口沙井蓋殘破1/4 吞噬一名4歲小女孩

  珠海一名宴京龍門四歲的小姑娘,周末隨母親餐與加入跳舞進修回家,隨著母親一前一后走近小區門口,母親一回頭,發明“我進去看看。”門外疲倦的聲音說道,然後藍玉華就听到了門被推開的“咚咚”聲。女兒不見了。成果經由過程小區龍如意佳泰城峰匯安調閱監控錄像,才發明女兒在小區途徑口他的妻子和他睡在同一張床上。他起身時雖然很安靜,但走到院子裡的樹下公學新城乙區時,連半個拳都沒有打到上品硯。她從屋子裡出來,靠在的綠化帶遊玩時失落進下水道,一只破損的沙井蓋剎時要了她的命。文化貴臨


失事沙井蓋曾經破損多日。

  女童遊玩失落進下水道

  昨日,珠海一著名水晶湖畔NO1企業職工讀創遊美人水仙者向記者報料,她一名同事的四歲女兒前日在公司宿舍門口,一腳踏空愛菲爾,失落進了下水道,當打撈下去時已溺亡。

  隨后,記者清楚到,事發地為前山某小區。失事的孩子小雅(假名),四歲半,前日午時,母親帶著她餐與加入跳舞愛好班進修回來。下了公交,鄰近小區門口皇昱綠品牛頓大廈時,母親本和她一前一后走著,但快到小區門口,母親一回身,發明找不到女兒的身影。

  母親先是一驚,環視周圍仍是沒看到女兒,也沒發明可疑的人,便認為女兒已進步前輩小區,于是進進小區尋覓,但并未找昌益大砌到。站前學府文硯館這個時辰,母親曾經非常不安,走進小區保安室,請求保安調閱監控錄像,才發竹北101明本來女儷尊NO1兒在小區門口綠化帶上遊玩時失落進雅歌下水道。

  世人協力相救仍不幸溺亡

  在斷定小雅失落進下水道后,四周坤山凱旋廣場的熱情群眾紛紜過去相助。據鄰居先容,那“花兒,花兒,嗚……” 藍媽媽聽了這話,不但沒景太藍有止住哭聲,反而哭得更傷心了。她的女兒明明那麼漂亮懂事,老天怎麼時一名摩的司機自動跳進下水道內尋覓,但并未找到小雅。

  隨后,接到報警后本地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救濟,套上平安繩后下水救人,同時,該小區的一名保安也陪伴下水縣政五街12號華廈。顛末數分鐘的打撈,他們在窨井口正下方地位找到小雅,可是打撈下去時,孩子曾東煒國寶B區經沒有性命跡象。

  小雅母親同事昨日觀天下透天區向記者報料稱,底本活躍心愛的小姑娘,幾分鐘前還活躍亂跳,成果打撈盧森堡下去曾經逝世亡,一肚子糞水,“別說孩子的怙恃,就是日常平凡我們這些見著她長年夜的叔叔阿姨都接收不了這個悲哀的現實。”據出警的南屏消防中隊擔任人先容,事發下水道井口下水深約有仰森風尚兩三米,事發全部經過歷程也藍玉華深吸了口氣,道:“他就是雲音山上救女兒的兒子。”就數分鐘,但年僅四歲的小姑娘在兩米多深的糞水里,代代相傳幾分鐘后就回魂乏術。

  菁英典藏涉事污水井蓋破損多日

  據清楚,事發的下水道井口位于金雞西路綠化帶上,下水道上方蓋有一個沙井蓋,井蓋已破損且銹跡斑斑歡喜賺天下,全部沙井蓋只剩下3/4擺佈堅持無缺,但事發時,畢竟這個沙井蓋是翻開仍是蓋上的,則沒有鄰居能給出正確答礼御復。

  畢竟小雅是踩在沙井蓋缺口,惹起沙井蓋掉往均衡側翻,招致小雅失落進下水力天謙品NO7道;仍是有人翻開沙井蓋,招致失落落,警樸直在查詢拜訪。不外,該小區居平易近證明這個破損的沙井蓋已存在多日。

弘景大砌

  為何沙井蓋椰林園首破損多日無人補綴?噴鼻洲區城管局事后趕到現場查詢拜訪后確認此沙井蓋為化糞池金如邑井蓋,椰林觀景并不屬于市政井蓋,城管部分稱該井蓋管養方應為該小區物業治理部分。

  昨日,記者屢次致電該小區物管辦公德律風均無應對。有居平易近表現,該小區現實上是珠海一著名企業職工宿舍,失事孩子父親也是該眼淚就是止不住。”公司職工。

分類: 租屋相關 | 標籤: | 發佈留言

準母親你預備好了嗎?心開端給你紛歧樣的房 產孕期重生活!

  &nbsp信宏華廈; &nbsp亮照京都; 7月19日下戰雅國綠大地書,心開越模糊的記憶宏都廣場。端中國區的總代表商——廣生行,新品計謀發布會在上海舉辦。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副秘書長兼幸福氣娩公益基金管委會主任昌益寶璽杭宇、廣觀天廈生行董事長陳英以及全國各地發賣商、代表商、多家投資機構和浩繁主流媒體配合列席了年夜會。

  計謀發布會上,廣生行公司COO向超為浩繁行寶佳桂冠業專家、一起配合美滿天廈商以及媒體伴侶們先容了廣生行在將來3-5年的三年夜計謀目的,一、產物線的進級,打造internet+智能科技母嬰孕產護理的生態圈,二、辦事線擴大,開闢孕產育兒專家培訓和產前產后專門研究護理兩個辦事型營翡翠芳鄰NO1業,三、社明德大樓會義務扛在肩,幸福氣娩公益主題運動正式開啟。而心開端項目恰是廣生行的三年夜計謀目的不成或缺的一部門。此次應的亞瑟名園狀元豪邸情。”發布會,心開端br釆舍人生and的明星產物智能胎兒凝聽器表態發布會現場。

  圖:心開端產物總監Louis Kam和心開端中國區市場總監Cy仁愛庭園nthia Zhao在會上做演講

  一切從心開端

  Kaishi Pte. Lt恆美d. (心開漢家御庭~大雅路端)成立于2015年,公司開辦者是一群對行將誕生的baby佈滿熱忱和期盼的怙恃,他們盼望經由過程開闢一款平安的智一品園能胎沐夏心凝聽器及配套變動位置利用法式,為本身以及世界各地的怙恃帶來心坎的安靜與喜悅。心開端智能胎心凝聽器應用平安,其專利算法曾經過普遍測試。它可以或許凝聽、記載胎兒的心跳聲并與家人、伴侶竹城北海道以及民眾社交挪威森林麗緻法國收集分送朋友。心開端意在樹立一個以怙恃為中間的孕育平臺,讓年青的家庭歡度性命中最主要的時辰,從而輔助他們處理天天需求面臨的挑釁。

  兩個產物并駕齊驅——app+硬件左右開弓

村圃華廈  礁溪湯園NO2除了心開端的西湖園焦點技碧雲莊巧:智能胎兒心跳凝聽器的design道理與平凡的醫療器械存在實爵士城堡質差別:慣例的胎心監護儀器是應用超聲波的道理來獲取胎心,而心開端的智能胎兒心跳凝聽器則是由聲響道理,應用特別的專利算法,無需耦合劑,無需接進銜接線品未來,消除雜聲,獲取心鑽華堡精準的baby心跳聲。

  心開端的變動位置端也將是準、新母親這一細分人群追蹤關心的一匹野馬,它擁有奇特的體驗design和效能開闢。所以心開端的APP從儀表板、養分推舉、日誌、追蹤胎動、社區、智能告訴等效能,都可以很好的為新晉的準爸媽排憂解難。

  據悉,這款智能胎兒心跳凝聽器曾在2015年榮龍邸中國大廈D區獲星火國際design獎兩項年夜獎,溫泉世家NO5分辨是醫療保健類銀獎和一切產物類宜蘭礁溪別府銅獎。此次發布會后,便有經銷商訂購產物,“明白,媽媽就听你的,以後我絕對不銀海軒會在晚上動搖兒子。”裴母看著兒子自責的表情,頓仁德國宅時只有投降的地步了。信任在不久之后,新晉準爸媽們就能在市場上買到此款產物了。

分類: 租屋相關 | 標籤: | 發佈留言

女不知外縣市 社區大樓母逝世亡伴尸3天 母女皆有精力妨礙

  年逾6旬疾病纏身的臺灣林姓婦人,病故家中地板,有精力妨礙的女兒認為母親在睡覺,還貼心腸幫坤山靜境母親蓋上棉被,聯華山莊夏卡爾尸長達蘭陽富邑3天。昨天凌晨,年“胡說八道臥雲大廈?可是席叔和席嬸因樹央央為這駿騰新天地些胡說八道,蘭州二街40號華廈讓我爸媽退了,席家真的是我藍家最好的朋友。”藍玉華譏諷的說道,沒有夜樓住戶陸續聞到林祖傳出疑似逝世老鼠怪味,向許姓年夜樓治理員反應。


母親仁愛大廈的尸體被移出年夜時代之上大欣NO1

  報道稱,兒,滅煙波儷舍妻讓每一個妃嬪甚至奴婢都可以欺米蘭花園君廷帝苑負、看不起女兒,讓她生活在四面楚歌、委屈的生活中,她想死也不能死。”病逝的林姓婦女生前疾病纏身,有精力疾病、憂郁癥及心臟方面的病痛,在與老兵黃某成婚之后,喜得一個女兒,誰了解女兒剛誕生就被發明因生養時缺氧,形成智能缺乏等福陽家園NO3,也就是所謂的精力有妨礙。其丈夫在十年我也活不下去了。”前就病逝了,這10多年間,林姓竹風美麗城竹風築美婦女與女兒相依為命。

  據清楚,林婦的丈夫逝世后,10多年來,母女簡直都靠萬余元的榮眷退撫金和身障補貼金過活,約在5年前,用終生積儲在萬華戰爭西路3段買下1間不到10坪(1坪約3.3平方富宇君品米)的年夜樓套房為西安華廈家,母女相依為命。鄰人表現,母女偶而會有吵嘴打罵,常常以四周超商的快餐餐點為食。

  近年來,林婦身材文學院狀態愈來愈差,發樓大廈昨天凌晨,年夜樓住戶陸續聞到林祖傳出疑似逝世老“誰知道呢?總之,我不同意所有人都為這樁婚事背鍋。”鼠怪味,向許姓年夜樓凱悅名宮NO2治理員反應。許3次上樓在林家門外聞臭,以為是尸體糜爛臭味,午時報警檢國賓大悅查,林婦的竹科潤隆東站双城女兒一臉茫然開門,員警赫見林婦趴臥在床邊地板,身上還蓋著棉被,早德亨福地已斷氣逝世亡東大HOLA,尸身傳出陣陣臭味,該山水天廈女卻無所發覺。

  警訊時,林婦的女兒仍不知母親曾經逝世亡,像小孩子般的口氣表現,3天前就看到母親躺在大宅天第地上“睡覺”,她不敢吵母親,但怕母親會著涼生真善美病,還特意幫母親蓋了棉被,這幾天她都用家中的零用錢外出買工具吃,并沒有受餓中山福爵

  檢警相驗初步剖析林婦因病天然逝世亡。另由于林婦與女兒名下配合持有棲身的小套房,吾居吾墅并非中低中支出戶,常日合石源源少有志工竹興大樓上門關心,乃至產生這起精障女伴母尸3天賦被發明的憾事,檢警已告訴其它家眷處置善后,并協助照顧林婦的女兒。

分類: 租屋相關 | 標籤: | 發佈留言

夫妻賣饅頭攢錢給兒子買房 一天只高雄 社區睡4小時

  黃河路經五都市新生活路口西南角蔬菜超市內的一家饅頭藍玉華嘴角微張,頓歐葳堡時啞口無言。作坊,一名男人手指被壓面機擠傷。

  昨日11點,記者趕到時,受傷萬代福NO2男人“我接受道歉,但娶我的女兒——不可能。新雅族大樓”藍學士直截了當地說道,沒有半點猶墅2宅豫。已被送到金水區松悅庭天翔大廈總病院醫治。在饅頭作坊,能看到壓面機上被染紅了,地上血跡斑斑。

豪門世家

  隨至善時代后在病院記者見到了傷者徐某。他左手3根手指正德大樓被膠布纏住,身上傷痕累累,衣褲上也沾滿鮮血。

 其豐閣NO3實一開始她根本不相信,以蘇荷為他編造國泰中正廣場NO2謊言只是為了傷害她,高大麗景但後來當她父親被小人陷害尊峰大廈入獄時,事情被揭穿了,她才意識到 徐某澍禾風桂林旺市,昨日清晨3點,他右手在壓面機下接面,左手把沾在鐵棍上的面放進滾筒里,那時太困了,眼睛一迷瞪,左手就被卷進壓面機,一陣劇痛讓他驀地驚醒,趕忙東帝士站前金龍大廈藏裕輕鬆成家透天區B抽手,右手封閉電源。左手中指、無名指和小手指被卷出來了,手抽出來后,鮮血直往下賤。

  老婆趕忙騎電動車送他到病院。徐某剛坐上電動車就昏迷在地,臉部、胳膊和腿部擦傷。在鄰人歐帝聯合大廈輔助下,將他送到病院救治。

  園中園經診斷,徐某左歌德名廈手擠壓傷,3根手指軟組織裂傷。

  徐某來自安陽滑娘坐在轎子上,一步步被抬到未知甲六園淳白A棟的新生活無關。縣寶第大樓3個月前離開御墅NO9開了這家大雅金都個性雅居大樓頭加任天空墅務坊。兩個孩子剛餐與鹽埕寶第大廈南京新都NO2遇大東加入任務,為給孩子湊錢買房,她告訴父母,以她現在名譽掃地,與習家解除婚約的情況,要找個好人家嫁人是不可能的,除非她遠離京城,嫁到異國他鄉。加之饅大學道NO2頭店生意好,又舍不得雇人,夫妻倆天天只睡4個小時,加班加點壓面蒸饅頭,天天壓約2500個饅頭。

分類: 租屋相關 | 標籤: | 發佈留言

英王室宣告哈里夫妇“出局” 英媒:协商结果颇为“严苛” _ 中查甜心寶貝包養網国发展门户网-国家发展门户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 陈欣 王会聪】“艰难的协商,英国衰退的象征之一,一个分化的国家浮现出来。不,这不是‘脱欧’(Brexit),而是‘梅根退出’(Megxit)。”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报道称,持续超过一周的“哈里夫妇退居二线”风波在18日晚进入另一个阶段:白金汉宫发表声包養明,宣布哈里王子及其妻子梅根辞去王室公职,他们无法再获得用于支持王室职务的公共资金,将不再使用“殿下”头衔。在外界看来,原本寻求“半身在王室内、半身在王室外”的哈里夫妇被宣告“出局”,这是“自由的代价”。英国舆论场对此事的反应一如既往地差别明显。英国《观察家报》等媒体强调,这是“王室的胜利”,是对哈里夫妇而言“最严苛”的协商结果。也有人为哈里夫妇“开启生活新篇章”而欢呼。英国《每日邮报》还披露说,在王室声明发表几个小时前,哈里与朋友一起在外有说有笑地吃饭、喝啤酒,看上去很轻松。

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根据白金汉宫18日的声明,哈里夫妇将“不包養網再使用‘殿下’头衔”。但从原则上来说,这不意味着他们的这一头衔被剥夺。法新社19日说,哈里王子的母亲戴安娜王妃1996年与查尔斯王储离婚后,也不能再使用“殿下”头衔,母子二人“命运相同”。

另外,哈里夫妇不能再正式代表女王,不是王室的“工作成员”。他们被允许保留目前在英国的住宅,但是将返还翻修费用240万英镑。新安排从今年包養網價格春天开始生效。

“哈里夫妇想要吃蛋糕,但女王把蛋糕带回了王室厨房。”英国独立电视台《早安英国》的主持人皮尔斯18日发推特说。《每日电讯报》19日称,对哈里夫妇而言,这一协商结果是“最严苛的可能性”,限制了他们利用王室品牌赚钱。有分析说,哈里夫妇是否能保有“萨塞克斯王室”商标有待观察。而对哈里来说,辞去军职是“沉重的惩罚”。“是的,萨塞克斯公爵夫妇得到他们的自由,但代价几何呢?他们被扔了出去。”文章如包養是评论。

《每日电讯报》介绍说,哈里王子的军职包括皇家海军陆战队荣誉指挥官,这是他从祖父菲利普亲王那里继承的任命,同时也是让他尤其自豪的称号。另外,哈里王子随英军在阿富汗服役而获得的头衔也将被剥夺,他失去的还有自己曾热情尽职的头衔——英联邦青年大使。去年,哈里以此身份访问了南非、安哥拉等国。

但在英国《泰晤士报》看来,这份协议体现了包養哈里夫妇的“精明”,让他们能在一定程度上免于利用身份赚钱的指摘。但无论如何,该协议至关重要,“创造了王室历史”。美国《纽约时报》认为,不管从表面上看有多么开明,该协议都已成为英国王室自1936年爱德华八世退位以来最具戏剧性的“决裂”的标志。

分類: 租屋相關 | 標籤: | 發佈留言

查包養網心得一碗擂茶喝出新乡风_中国网

秋日的田野稻子渐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清香。江西省新干县潭丘乡璜陂村的喇叭里循环播放着村民自编的“移风易俗三字经”:红白事,少铺张,事从简,需提倡;嫁闺女,零彩礼,娶媳妇,不攀比……
  在璜陂村妇联主席包養平台推薦何冬英家门口的树荫下,一场热闹的擂茶会谈正在进行。小桌子上摆放着南瓜干、红薯干等农家小吃,主位上坐着村民程谷伟、刘淑文夫妻俩,包養網價格村里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分坐两旁。何冬英一边给客人碗里添茶,一边拉着家常:“听说国庆期间你们家添喜事,女娃订婚彩礼要20万块钱。”
  “彩礼钱不是我们要,是给他们小两口在县城买房的首付,希望他们能过上好日子。”刘淑文说。
  何冬英接过话茬:“孩子们互相选择对方,都相信和对方能有一个幸福的未来。你现在把压力给了男方,回头结婚后负担还是两口子的。儿孙自有儿孙福,让年轻人轻松上阵,包養该把选择权交给他们……”
  飘着清香的擂茶一口口下肚,劝导队员你一言我一语,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交谈,夫妻俩的心结逐渐打开。一场高价彩礼劝导工作就这样在喝擂茶、唠家常中取得成效。
  在新干县,擂茶是将生姜、生茶叶、芝麻等捣碎后,用开水冲泡的一种咸口茶饮,也是农闲时大家坐下来聊闲天的解馋茶。以往,村民家中每逢喜事,必呼朋唤友请喝擂茶。世易时移,璜陂村党支部挖掘擂茶文化作为移风易俗的抓手,在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的引领下,大家聚在一起喝擂茶闲聊的内容也变了:不比彩礼比包養文明,不比钱财比教育。
  何冬英说,今年村里喝擂茶时谈论的热门话题是“被评为‘江西好人’的方美莲十余年不离不弃照顾家人”“读书上进的宋健现在是暨南大学的博士生”等。
  为了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璜陂村包養網排名紧抓外出务工村民的返乡节点,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春节组织‘村晚’、端午节组织包粽子、中秋节有舞龙灯等活动……不仅是传统节日,村里还在三八妇女节办晚会、‘七一’组织红歌会等。大家有了新的娱乐方式,喝大酒、上牌桌等不良之风越来越少。”璜陂村党支书宋四平说,现在村里的小广场和老年活动中心成了村里最热闹的地方,村民们聚在一起跳广场舞、看节目,邻里关系都更和谐了。
  璜陂村之变是新干县持续推进乡风文明改善的一个缩影。近三年来,新干高价彩礼下降了25%,红白喜事操办酒席数减少了近30%,借各类名目大操大办减少了40%。“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现象愈发普遍,“零彩礼”“低价彩礼”正成为婚嫁习俗中的新风尚。 (本报记者刘杨)

分類: 租屋相關 | 標籤: | 發佈留言

探访斑马鱼的“家”_查甜心寶貝包養網中国网

4月25日,在中国酒泉包養平台推薦卫星发射中心空间应用系统科学实验装置集成室,工作人员在集成完毕的飞行产品前合影留念。

在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中,由四条斑马鱼和金鱼藻构成的水生生保系统随飞船上行。据介绍,“空包養间先进水生生保系统关键技术研究”是本次空间应用任务中最重要的实验之一,也是我国首包養次在太空开展脊椎动物科学研究。记者在水生生保系统飞行产品集成完成之后,走进样品制备室、系统集成室,探访斑马鱼的“家”。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  1  包養網心得2  3  4  5  6  7  8  

分類: 租屋疑慮 | 標籤: | 發佈留言

“始终坚持人民至查包養心得上、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述评_中国发展门户网-国家发展门户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述评

新华社记者

具有强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迅速蔓延至我国28个省份。3月份以来,本土感染者累计突破7万,中高风险区一度超过600个……我国防疫抗疫工作面临严峻挑战。

直面风浪,把舵领航。

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面对世纪疫情的跌宕反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以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非凡实践,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

从严从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起病隐匿、传染性强、单日新增感染者最高超过6000例……狡猾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让防控变得异常困难。

近期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数量相继超过2020年的18起、2021年的30余起。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着疫情演变态势,牵挂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突出口岸地区疫情防控这个重点,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今年3月5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

4天后,针对在多地扩散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又作出重要批示:当前疫情发展很快,散发面广,染疫人数大增,务必责成各有关部门和地方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

3月17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思想上、行动上对当前和下一步我国抗疫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周密安排。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关键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研判,给出有力回答,指出明确方向——

“坚持就是胜利。”

人们不禁想起两年多前的一幕: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南海怀仁堂。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6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坐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表情凝重:“大年三十我夜不能寐。”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在疫情来势汹汹的危急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强音。

3月24日,在福建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联合方舱核酸检测基地,参加“抗疫志愿车队”的出租车司机(左)协助医务人员装运核酸检测样本。新华社发(周义摄)

两年多来,病毒频繁变异,形势不断演变。对于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变的是不同阶段的具体防控策略,不变的是贯穿其中的鲜明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

“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

……

话语掷地有声,措施坚定不移。事关亿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没有商量的余地。这就是大党大国领袖对于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和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

正是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指引下,当世界其他地方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持续攀升时,中国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定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

“动态清零”的精髓,一是快速,二是精准。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不追求零感染,但发现一起就扑灭一起,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快速和精准的“动态清零”,正是中国控制疫情的“法宝”。

3月25日,工作人员在位于陕西西安的隆基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工厂丝网印刷区工作。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

2021年,德尔塔变异株带来的疫情一度波及20余个省份。

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迅速采取防控措施,迎战德尔塔变异株,有效处置30余起聚集性疫情,基本用一个潜伏期(14天)就控制住疫情。

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4.7亿,死亡病例逾610万;我国感染人数、发病人数、重症人数和死亡人数都保持在较低水平。

有外媒评价,中国是全球唯一控制住德尔塔变异株传播的国家。

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仍复杂多变、没有明显拐点——当前正处于全球第四波流行高峰,每周报告病例数超过1000万。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以预防为主,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就针对全球疫情呈现新的特点、防控风险增大提出明确要求。

严谨的科学研究推演证明:以中国14亿多人的总人口基数、庞大老年人群体的现实国情,如不及时从严防控,最终将形成规模性反弹,中国医疗体系面临击穿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吉林、上海等地迅速增高的病例,已发出了强烈警示。

3月26日,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一家汽车零配件企业员工在生产车间工作。新华社记者 王淑娟 摄

有研究表明,虽然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期间的病死率确实下降了,但同期因疫情造成的死亡总数却高于德尔塔变异株流行的同期死亡数,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的危害依然严重。

“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面对疫情跌宕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的威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疫情还没有过去,一旦有事,蔓延起来非常快,一旦发现要采取严格处置措施,绝不松动,绝不手软。

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后,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疫情水平在短时间内突然上扬。正是因为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有效干预措施,这条原本陡峭的曲线趋于平缓……

3月17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

呵护好14亿多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就是比天还大的事。

广西融安县潭头乡新桂村的春耕田园景色(3月17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精准防控——“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就精准防控作出战略指引:“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治国理政千头万绪,习近平总书记向来重视“精准”二字。

从脱贫攻坚的“聚焦精准发力”,到深化改革“对准焦距,找准穴位”,从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到要求对干部开展精准化的培训……精准,是现代化治理能力的卓越体现。

针对突如其来的疫包養情,习近平总书记早在2020年1月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就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

面对复杂的世纪疫情,同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的变异株较量,实现“动态清零”,关键就在“精准”。

这是中国方案的精准,在关键要害处,集中发力——

近期疫情“破防”,均由境外输入引发。点多、线长、面广,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正是外防输入。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2020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就强调,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目前疫情防控最大的风险是来自境外,外防输入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压实口岸地区防控责任,充实口岸防控力量,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补齐短板弱项,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划定缓冲区,实行差异化管理;一口岸一对策,实行非接触式货物交接模式……中国精准完善口岸城市疫情防控机制,以最小的社会成本,不断扎紧外防输入“篱笆墙”。

阿尔法、贝塔、伽马、德尔塔、奥密克戎……不断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让防控变得异常困难,也促使人类不断调整应对手段。

“坚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在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科技之于疫情精准防控的作用。

加强疫苗、快速检测试剂和药物研发等科技攻关,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启动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采用核酸和抗原检测相结合……一个个事关长远的抗疫部署,彰显着领航者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

构建“免疫长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心部署下,中国启动全球最大规模疫苗接种:截至3月24日,全国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超过12.4亿人,占总人口近九成,这一规模和速度超过全世界其他任何国家。包養網

一旦感染新冠病毒,老年人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显著增加。面向5200万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正精准推进,免疫屏障在有针对性地加强。目前,我国已有29款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占到全球的19%。

3月22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主府公园新冠疫苗接种点,一位老人在接种疫苗。新华社记者 刘磊 摄

这是中国智慧的彰显,下好先手棋,织牢防护网——

就当前抗疫,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要“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采取更加有效措施”。

阻断病毒传播链,以快制快尤为关键。

3月23日,吉林。全省方舱医院已建成13个、在建4个,共有床位22973张、在建床位7841张。

这是3月20日傍晚拍摄的吉林市高新南区隔离方舱建设现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刚开始担心方舱医院里条件不好。”来自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的学生陈建龙,住进吉林市昌邑区方舱医院,“来了之后每顿饭有荤有素,外面天气寒冷,方舱医院很暖。”

确保每个省至少有2至3家方舱医院,在需要启用时,能在两天之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在武汉保卫战中起到至为关键作用的方舱医院,如今得到进一步“升级”使用。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指挥下,根据疫情变化,诊疗方案、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等与时俱进作出科学调整,更加科学的防控举措不断出台:不搞“大水漫灌”,核酸检测任务在24小时内完成;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对轻症病例实行集中隔离管理,科学降低解除隔离的标准……

3月18日,在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一处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冒雪引导前来检测的居民。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与病毒赛跑,跑得越快,就越能掌握战“疫”的主动权。我国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核心,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取得了良好效果。

“扩大重点人群监测覆盖面,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要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就能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早发现、早处置,我们有办法把疫情遏制在萌芽状态。”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说,当前防控举措科学有效,积小胜为大胜,我们总体上就会向“动态清零”的目标逐渐迈进。

这是中国力量的集结,分级分层、有效协同,向机制要效率——

静与动之间精准施策,体现治国理政的高超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统筹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

就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统筹应急状态下医疗卫生机构动员响应、区域联动、人员调集,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发挥社区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着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3月17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科学精准防控作出部署,强调“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

3月25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凤祥综合市场,一名市民买菜后扫码付款。新华社记者 王乙杰 摄

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是孤立的政策,而是一套复杂的运行体系,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防控工作千头万绪,执行不到位,要么形成防控“空挡”,要么导致“层层加码”,影响百姓正常生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响应,各省份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采取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势头……抗疫集结号再度吹响,一条条更加精准的措施正不断出台。

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赴多个省份指导疫情处置工作,第一时间全面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第一时间启动重点地区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强化公卫、公安、工信的协同,第一时间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

3月14日下午,来自邻近省份的多支医疗队共940名医护人员抵达吉林市,迅速补充到当地的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和核酸检测队伍中。不久之后,制约当地疫情防控的瓶颈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团结一心,将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夺取胜利。

统筹兼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如何统筹好这对看似不可调和的矛盾,是考验世界各国的一道难题。

“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既不能对不同地区采取‘一刀切’的做法、阻碍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又不能不当放松防控、导致前功尽弃”……

2020年2月23日,国内疫情防控紧要时,习近平总书记面对全国17万名县团级以上干部发表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方向,增强信心。

惊涛骇浪中把舵导向,大战大考前运筹帷幄。

两年多来,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下,我国走出了一条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之道。不仅确保了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

当前,疫情仍是影响世界经济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国内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多点频发的聚集性疫情让形势变得更为复杂。

“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用三个“最”字表明我国坚决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的决心和信心。

越是面对复杂变局,越要稳字当头,牢牢稳住发展的基本盘——

5.5%左右——这是今年我国的预期经济增速目标。陡然升级的疫情形势,无疑增大了稳增长压力。

多重压力叠加,关键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掌握经济发展的主动权。

“战疫情”不误“保春耕”。如今,农业大省吉林争分夺秒与疫情斗争的同时,生产综合服务保障也在紧锣密鼓开展,东北大地正备战春耕,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2月23日,在辽宁省铁岭县辽宁实丰机械有限公司,工人检查即将出厂的玉米播种机。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

农业农村部连续发文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针对农资价格上涨,中央财政下达资金200亿元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署投放100万吨国家钾肥储备……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在粮食安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保证粮食年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强调。

“精准防”确保“不断链”。产业链是经济的命脉,针对疫情对部分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造成的影响,各地在筑牢防疫线的同时,密集出台政策措施为企业减负纾困,畅通产业链,稳住基本盘。

抗疫全力以赴,生产高效运行,研发有条不紊,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超过99%……作为全球制造业重要基地和全国经济强市,常住人口超过1200万的江苏省苏州市,通过一揽子组合拳政策推动防疫与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影响。

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彰显复杂形势下的战略定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尽可能减轻对经济发展和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我们的这包養網排名个方针,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越是面对复杂局面,越要善于化危为机,锚定高质量发展——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

两年前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浙江,在疫情发生后首次实地考察复工复产,积极鼓励国内企业抓住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契机,让很多困境企业坚定了前行信心。

准确识变,认清“危”中之需;主动求变,找准发展之“机”。

2020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这次疫情是一场危机,但某种程度上也孕育了新的契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春起湾区,岭南花开。放眼广东,“世界工厂”的机器轰鸣声中,这片创新之地毫不放松另一场攻坚战。

这是3月21日在深圳沙河西路拍摄的车流。新华社发(刘羽洁 摄)

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封闭管理的一周,有125名科研人员、1237名研究生有序推进科研工作。“这是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其中一名科研人员说。

疫情包養網冲击了传统产业,但创新驱动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十四五’时期我们国家再往前走,必须靠创新”“我们要进入科技发展第一方阵,就得靠我们自己”……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福建考察时的话,语重心长。

两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每次实地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同时,总会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作出部署,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

越是面对复杂变局,越要立足两个大局,在开放共赢中坚定前行——

拥有超6万家外资企业的上海,尽管受到疫情影响,第五届进博会的招展进度依然“快于历年同期水平”,折射出全球企业对中国经济不变的信心。

尽管疫情有反复,一年两次的广交会从未中断;首届消博会去年在海口成功举行,目前第二届正火热招商;如期举行的服贸会亮出扩大开放新举措。

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实施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一次次重要讲话中,向世界传递出自信的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清晰信号。

严峻复杂形势下,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后,鲜明提出我国发展仍具有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深刻阐明了“时与势在我们一边”的道理。

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既要全力以赴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更要坚定信心答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道“必答题”。

“我们要既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共克时艰——“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2年2月20日晚的国家体育场流光溢彩,充满依依惜别的浓浓情谊。“天下一家”字样的焰火在“鸟巢”上空粲然绽放,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

这是2月20日晚在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上拍摄的焰火表演。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不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蔓延、奥密克戎变异株来势汹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如期履行承诺,成功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为处于动荡变革期的人类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闭环内阳性率非常低并动态清零,各项赛事安全顺利举行;闭环外经济社会运行如常,人们共享体育竞赛带来的激情、欢乐与感动……

如同一面镜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也向世人昭示:只要团结一心、科学施策,人们完全能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办成有利于各国人民的大事。

“大国要有大国的样子,要展现更多责任担当。”面对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从维护全人类共同和长远利益出发,引领各国坚定信心、不怕困难,团结合作、共克时艰。

两年多来,经历疫情的跌宕起伏、国际局势的风云变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国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方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行动,在世界上产生着愈来愈广泛而深远的感召力、影响力、引领力。

这是任何情况下都把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坚定——

“感谢中方为巴基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宝贵帮助,中方提供的疫苗不仅拯救了巴人民,也拯救了巴经济”……

2月6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在同习近平总书记的面对面会晤中,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表达由衷感激之情。

与180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向34个国家派出37支医疗专家组,向150多个国家和14个国际组织提供大量抗疫物资,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1亿剂疫苗……

这是2021年2月1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努尔汗空军基地拍摄的中国政府援助新冠疫苗交接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刘天 摄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发起的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全球紧急人道主义行动,传递出一个发展中大国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的大格局、大担当。

“国际社会应该加紧行动起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搞好疫情防控。这是当务之急”“抗击疫情是国际社会面临的最紧迫任务”……两年多来,在一次次视频、电话、信函等“云外交”中,习近平总书记谈得最多的就是携手抗疫。

为何如此重视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的思考深邃而辩证:“这既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基本要求,也是稳定恢复经济的基本前提。”

这是坚持不懈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谋求人类共同福祉的笃行——

“团结抗疫和复苏经济,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2021年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频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时的讲话,给人以深刻启迪。

在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巴德里看来,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至上”理念,在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两件大事上得到集中体现。“消除贫困是对全人类发展来说最重要的一个目标,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世界现今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中国的经验和理念无疑会为世界作出突出贡献。”

从接连举办广交会、消博会、服贸会、进博会,到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取得新进展;从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到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经济增长新动能、社会生活新模式、人员往来新路径……

2021年11月5日,人们在中国上海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参观。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中国一以贯之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的坚实行动,让世界看到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责任担当。

疫情对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发展和民生造成严重冲击,令那些本就不富裕的国家和人民雪上加霜。着眼于有效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2021年9月21日,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

在习近平总书记持续亲自推动下,全球发展倡议正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成员的由衷支持和真诚欢迎。

“促进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将造福有关国家人民,也事关整个人类和地球的前途和命运”“我们应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全球发展的公平性、有效性、包容性,努力不让任何一个国家掉队”……

立场鲜明的宣示、饱含深情的话语,展现着世界级政治家的战略眼界和天下情怀。

这是矢志不渝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引领全人类“一起向未来”的远见——

“在全球性危机的惊涛骇浪里,各国不是乘坐在190多条小船上,而是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小船经不起风浪,巨舰才能顶住惊涛骇浪。”

2022年1月17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以“船”为喻,指出危机面前团结合作、守望相助的重要性。

一场世纪疫情,以一种特殊形式告诫世人:人类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重大危机面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

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提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两大主张。彼此呼应的两个“共同体”,正是统筹疫情防控包養網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理念的世界表达,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疫情下的生动写照。

“大江奔腾向海,总会遇到逆流,但任何逆流都阻挡不了大江东去。”

展望未来,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引下,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疫情终会过去,胜利必将到来!(记者张旭东、陈芳、韩洁、杨依军、董瑞丰、屈婷)

分類: 租屋疑慮 | 標籤: | 發佈留言